[评论组参上]周练评价汇总(by.镜君)

【周练2】昨日芬芳-大花生贺 

因为是tbc所以不好从整体上来说,就现在的部分看来文章的表现力不足。特别是语言的描写,唔……个人觉得怪怪的。

陆屿光和叶成安的性格特征表现的也不是很明确,就我个人而言完全无法从现有部分脑补出两个人物来。

再来暗恋这个题材实在是太老了,而文中只是在以上帝视角叙述陆屿光暗恋叶成安很久了,但人物的行为举止并没有给我很强烈的感觉。当然篇幅因素也在里面。个人认为两人会面的描写可以更多一点。

暂时只有这么多,完结后我会再细看的。




 《未闻(周练2)》 未闻 关键字:姬金鱼草(请察觉我的爱意) 

优点:非常美。场景描写、片段的刻画都细致入微,从这方面来看是一篇佳作。花语的嵌入也恰到好处,对文字的掌握度可以说是极好的。 

不足:剧情太陈旧,写法也欠缺新意。片段的穿插略显零碎。人物的心理表现得不够深刻。

 建议:心理刻画可以采用更加多种多样的方法,比如狱寺在最后发现真相的时候可以有手的细微颤动之类的描写。其他人物与狱寺的互动也可以用以表现他的反常。总之希望能看到更多的尝试w



《【渣周练-原创】晚秋 (蔷薇)》 

看到tbc的我一口老血喷出来……说老实话,这样的故事是我最不擅长去读的故事,大概是因为我的心里向往着子琪的恣意却又为了面子撑着乖乖女的外衣吧。看完觉得心里有点乱,文评大概也会乱糟糟,还望多多包涵 

优点:我觉得全文最大的优点在于文字的“真”,或者说,共鸣度。我不喜欢像《青春期》那样阴郁的青春,但我也不认为青春就是绝对的纯美,而更大程度上,是叛逆、不甘心与努力(可能这个观点以后会改变)。故事里的子琪与“我”各是青春期不同表现的象征,非常具有代表性和感染力,让人有很强的带入感。 

不足:语言文字不够精练。对“我”的心理语言的描写稍显过多,虽然显得比较轻快,但与文章的整体氛围有些不符,适当修改或删简一下为好 

建议:采用多元化的方式来刻画心理(正面和侧面结合) 



《特殊传说 - 无题(隐冰漾)》 

优点:场面感很强。动作描写非常流畅,也没有拖沓,这点来说非常不容易。语言简练,没有累赘感,阅读起来的紧张感很棒。 

不足:节奏的把握不够。虽然剧情紧凑但节奏感不强,流畅但不够畅快。整体把握欠佳。作为一篇短篇,世界观的带入不够自然,给人的感觉就只是个噱头而没有实感。语言过于严肃生硬,趣味性欠佳。 

建议:长篇有长篇的写法,短篇有短篇的写法,在篇幅不够展开的情况下,世界观的穿插尽量少些为妙。文章剧情的跌宕起伏不等同于快节奏,要张弛有度,挣脱前的进度可以慢下来再和以后救人时的紧张感形成反差,这样更能吸引人。另外描写中可以加入一些冷吐槽增加部分趣味性。 



《周练1:野猫 [猫溺泉]》 

天啦啦啦啦!!!萌die啊简直!!!光是想想就一脸血啊!!!还有阿蓝你太坏了,这个特征和名字果断是你yy了吧→v→果然是我战友全方面无死角地戳中了我的萌点…啊啊我完全无法客观地评价了! 

优点:非、常、有、趣。虽然文字看起来很平淡但是整体节奏非常轻快,阅读起来很放松www。冷吐槽的插入也是恰到好处,文字的拿捏已经相当炉火纯青了。暗示性的伏笔也相当令人回味。总之是篇佳作XD

不足:与其说是不足不如说是残念?我觉得篇幅稍短了一些。个人感觉对猫溺泉背景的代入稍有些不自然,因为作为已经知道题材方向的人,我在看文的时候是带着“那猫是人变的”的观点的,如果是不知道背景的人来看我觉得大概会觉得比较突兀吧。 

建议:背景的代入我觉得可以改进为放在篇首,比如→“呐,你有听说过我们学校的传说吗?……”或是在文中更加凸显出那只“猫”更偏向人的特性。不过我觉得阿蓝蓝的文已经自成体系了我的建议未必适用……总之这篇已经很好了,阿蓝蓝试着自己改改的话,也许会变得更好w 



《【Memories 周练】女溺泉(通灵王相关)》 

优点:故事的结构和剧情颇为严谨,可以说是中规中举。描写方面可圈可点,好招式神的那段让人印象深刻。 

不足:太过于规律而缺失了吸引力,刻薄点说,“你就是你”的论调陈旧得令人乏味。开篇和结尾的叙述风格和中间部分的叙述风格落差太大,让人有些转不过来。 

建议:旧题也能有新的写法。文章总体来说很完整,完成度很高,我实在是想不出别的什么建议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