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练2】昨日芬芳-大花生贺

……雨夜你的周练。够狠。

雨椰子:


CP:陆屿光(大花)x叶城安(大米)


part.1
陆屿光睡不着。
他在床上翻来覆去,意识昏沉,可是就是进入不了深度睡眠的状态。
最后烦躁地不行,他坐起来开灯一看时间,才夜里1点多。
突然觉得有些口干舌燥,陆屿光起来给自己倒水喝。然后看到了发亮的手机。
一条离线的QQ提醒。
叶城安 22:24:35
你在吗?
说到叶城安……该怎么说呢,算是陆屿光的学长。
但是从初中他就认识叶城安了,那个时候叶城安在别的学校,比他高两个年级,基本上是要玩命的关键时刻。
后来他考上了叶城安所在的学校,两个人才真正地算是学长与学弟的关系。
后来大学时期他和叶城安还有过一些联系,直到现在工作,陆屿光的手机里这个人的手机号就一直摆在那里,好像没了存在的意义一样。对方不会主动打来,陆屿光当然也不是自己去找尴尬的人。
陆屿光把这句话反反复复看了十多遍,把手机放下,重新躺回了床上。


part.2
陆屿光走进咖啡馆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右侧的叶城安。
从中学时代以来,在陆屿光的记忆中,叶城安好像一直都没有变过样子似的,仅有的改变就是从年轻到成熟。他记忆里的帽衫学长成了现在的西服CEO。
叶城安当时高考上榜考进了一所很有名的大学,等到陆屿光拼了命地学也考进那所大学时,却被告知叶城安大二一开始就退学了,自己去创业拼搏。
不解变成了现在的惊叹,叶城安也的确打拼出了一番事业,但是如今再面对他,陆屿光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他现在还没有走上社会,本科毕业之后陆屿光并没有去找工作,反而是打算再去国外读研再开拓一下阅历,而外国的一所大学已经通过了他的申请,下个月就可以去报道了。
陆屿光不知道,为什么叶城安要来找他。他略作镇定地打了招呼,然后坐到叶城安的面前。
“嗯,小光。”叶城安看到他点了点头,然后帮他点了一杯蓝山。
“学长,你这是……”
“算是告别吧。”叶城安笑笑,“我之前太忙了,这几年居然没有联系过你。顿时觉得自己有些,怎么说呢,可耻……?来见你一面,看到你还挺好的,我也就放心了。”
陆屿光抓住了重点。“学长,你要去哪啊?”
“我要移民了,全家一起。这其实也不是我一个人能够决定的……”
叶城安看他的眼神,是带着些愧疚的。陆屿光不清楚,是因为几年来没有联系到他,还是因为就要离开的时候才告诉他。
“呃,移民?这不是好事儿吗?”陆屿光低头看着杯子里的能够映出他模样的咖啡说,“中国现在到处都是雾霾,吃的东西也不好,自然灾害也多,还是趁早到国外比较好吧?”
“其实也不完全是这个原因,毕竟中国是我的祖国,我不会忘记的。”叶城安端起杯子喝了一口,“那么,我问问,这几年你过得怎么样?”
“也没有什么……”
陆屿光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答得接下来的话,等他完全清醒过来的时候,他已经现在了家门口,正在掏出钥匙打开门。
将大灯打开,屋子里顿时一片敞亮。这个房子是他在大学附近租的房子,因为之后就要去国外读研了,所以干脆就一直续租到了下个月。
坐在了沙发上,他努力回想起之前咖啡馆的事。他最后和叶城安聊的都是社会问题,移民的事情也没有问详细,只知道一周之后他就要去国外了,如果还有事情,这周之内还可以联系他。
但是这些事情还不足以让自己大脑短路,就像是被催眠一样。
当照镜子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嘴唇异样的时候,陆屿光傻了。
他想起来了。
在咖啡馆事情的最后,他喝完了最后一口蓝山,有些苦涩的味道一直刺激着他的味蕾和神经。
然后,他忍不住,吻了叶城安。

pert.3
作为一个有勇气做(zuo)事(si),没勇气面对现实的人,陆屿光完事儿就遁走了,连叶城安什么脸色什么反应都没有看到。
反正,之后不会再遇到了吧。陆屿光心想,世界这么大,这么羞耻的事情肯定也有不少人做过。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叶城安的。
是初中时远远看到他组织学校活动的时候,还是高中和他一起去学画画的时候呢。
哦,对了,才想起来。陆屿光把阳台上的花端了下来,马上就是深秋了,天竺葵嫩红色的花瓣开得正合适。
高中的时候,可以参加社团活动,于是陆屿光就去了从小自己就很喜欢的美术社。结果却在美术教室看到了叶城安。
已经高三的叶城安按着陆屿光的思维应该是现在在教室里好好上课或者自习,没想到却偷溜出来,在学校里转悠。也许是经过美术教室的时候,他看到了在里面报名的陆屿光。
“小光来学画画啊?”
“嗯嗯,挺不错的,我画画可烂了,连临摹都不行,只好看着你们画了。”
“那行!以后我每天来看你画画好了。”
“这个素材不错,你们这次的速写主题是……?”
之后每天放学后,陆屿光都能看到叶城安的身影。高三了还是这样的状态,他真担心叶城安最后高考失利。然而每当他去劝叶城安去复习的时候,对方总是以“没事我可是学霸就算逃课也不会管”这样的理由来说服他。
真的吗……陆屿光记得有一次不小心在他的书包里看到一张79分的卷子。
后来有一次,陆屿光抱着绘画工具来到美术教室,就看到叶城安正在摆弄一盆花。


TBC

评论
热度(6)